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轉定業,改共業



懂 得因果的人,他不會去做壞事,他不敢做惡事,因為他知道今天做了壞事,一定會有果報的,猶如在人間告訴你們要懂得法律一樣,如果你不懂法律,你不知道這個 世界上還有法律的話,你這個人什麼都不怕,就會造出很多的惡因出來,所以師父給你們講的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因果,因為惡果災難你不讓它的惡果種子長大,它 就不會成熟,不會有報應,所以我們不要去動壞腦筋,動壞腦筋實際上就是在動惡因,如果我們再去做壞事情,就是又在碰它了,就像我們碰癌細胞一樣,不要去 碰,它就不會長大,對不對?你今天碰碰它,明天去碰碰它,會越碰越痛。如果身上長了一個小疙瘩,你拿這個手不停的去觸摸,就會越摸越大,你不要去碰它,它 就不會長大,如果你的思想經常去想,它會不會是癌症呢?這個疙瘩它就會慢慢變成癌症。如果一個人的意念出差錯,實際上就會讓他的行為出差錯,意念控制行 為,因果就是這樣,你控制了因,你就制止了果,所以要記住我們不要去碰癌細胞,我們身體哪個地方痛了,不開心了,先不要去想到自己會不會生癌症,明白了 嗎?另外任何事,不要有意的,人為的去觸動它,就是說任何不好的東西,不要人為的去造成它不好,比如,今天這個人來了,朝你看了看,而且很不開心,你看到 他的眼神後,不要人為的再去觸動這個事情,人家不開心了,實際上是人家家裡不開心,你看見之後用你人為的想法去想:哎喲,他今天對我有意見了,接下來腦細 胞就開始轉了,我得罪過他嗎?我講過他什麼了嗎?我怎麼樣怎麼樣,就這樣不停的轉,第一,死腦細胞,第二,就動了不好的因了,你去想它干什麼呢?你去動它 不好的因干什麼呢?因為你動了之後,你肯定會想出一個偏思維,不是正的思維,叫偏思維,這個思維出來之後會害你,你以為是這個原因呢,你就會報復他,或解 釋,實際上就是你這個不好的因在你的腦子裡開始運作了,所以不要人為的去觸動那些不好的東西。明明知道自己在男女關系上控制不住,就千萬不要去亂看,去亂 動,如果是錢財,就不要去接觸。所以師父給你們講,如果你觸動任何事情,才會加速它的發展,今天你不停的去碰善因,你就會有不停的善果出來;今天你不停的 去碰惡因,你就會有惡果出來。比如夫妻兩人的感情已經不好了,天天吵架,其實就是天天在觸動那個不好的惡因,最後造成的災難就是打架、離婚。如果你天天去 觸動好的善因,兩個人的感情就會越來越好,這個就是師父想給你們講的善和惡,善種善因,惡種惡因是基礎,人都有善惡,你今天只要成為人,不可能沒有惡果 的。就像你只要是人,身上一定會有白血球和紅血球。
師父接下來給大家講,人能否改變自己的定業?人的定業好改,而大家一起做出來的共業就很難改, 個人的定業就是定下來的業障,也就是說前世種下的惡因,今世來報的時間,然而共業很難改,大家一起做壞事,這股惡氣報應的時候,是大家一起來承受的。雖然 是大家一起承受,但是,我舉個簡單例子,如果學校一個班裡有30個同學一起做壞事,唯獨一個孩子沒有一起去做壞事,老師讓所有的同學全部站起來,罰站的時 候,有一個同學說:“我沒有做”這個同學就能脫掉干系了,也就是說大家都在做壞事的時候,你不去參與,不去做,雖然在共業來的時候,你會蒙受這個災難,但 是你可以死裡逃生,聽得懂嗎?就像唐山地震裡面有很多好的人,也有很多壞的人,等到地震來的時候,壞人好人,他們都是受到這個共業的,但是有些人就是躲在 桌子底下,有些人房子就沒有壓倒下來,有的人就出差了,這些人就是能躲開共業的,這些人就是人家在做共業的時候,他沒有去做共業,他就不會遭受到這個惡 果,我們在這裡學佛學法,我們在救度眾生,那麼等到有災難來的時候,我們就不會有事情,對不對呀?菩薩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當中裝了一個盒子,就像飛機上 的黑匣子一樣,這個盒子記錄著你的一生所做的善事和惡事,這個黑匣子要等到這架飛機毀滅了,也就是像我們人生死掉的時候一樣,它這個黑匣子才會起作用,它 可以把這個黑匣子拿出來從頭到尾,知道飛行過程中所發生的一切事情,然後來判斷這架飛機為什麼會失事?也就是說我們在八識田中就有一個最好的攝像機,把我 們的一生坎坎坷坷、做人、做善事、做惡事全部記錄下來了,等到你判到下面的時候,你清清楚楚能夠看見你自己一生所做的一切事情,想想看,你能騙誰呢?你就 是頭上三尺沒有神靈的話,但是在你的八識田中已經種下了因果,你這個心裡會告訴你,你已經是一個罪人了,就像很多人知道,自己是一個壞人,很多人到了監獄 裡,你跟他講:“你可以變成好人的”。他說:“我已經是一個壞人了”,因為他的意識告訴他:你有太多的業障了,有太多的惡緣了,因此造成了你的因果報應, 所以你就是一個壞人。聽得懂嗎?所以說害人就是害自己,害自己之後,又害了人家,最好不要去害,連腦筋都不要動,行為也不要有,嘴巴也不要說。告訴你們, 如果你今天牙痛,也叫報應,你可能會想師父說的嚴重了,其實我說的一點都不嚴重,如果不是靈性給你報應,就是你長期生活習慣的報應,因為你沒有刷牙或者刷 的不干淨,或者有時刷有時不刷,或者是你甜的東西吃的過多等等,這一系列不好的原因,造成了你今天的牙齒疼痛,或者你可以說牙齒是隨著人的年齡的增長,會 慢慢的缺鈣、松脫,這是對的,但是為什麼有些人都六、七十歲了牙齒還好好的呢?而你有多少歲呢?牙齒就這麼的不好了呢?這就是果報,想一想都是不遵守生活 常識,不遵守起居造成的,就像我們的孩子一樣,讓他天天要注意這個,天天要注意那個,他就不注意,到時候生病了,是他個人難過而不是我們難過呀,就像師父 看著你們一樣,天天在犯罪、造業,師父天天勸說你們,給你們講道理,我把嗓子都講啞了,你們還是不聽,我又有什麼辦法呢。
共業、定業,雖然很難改 變,但是,共業有一個共同的點,就是佛菩薩雖然不能改變定業,但是佛菩薩能夠讓它轉變,大家聽的懂嗎?定業不能改,但是可以轉,什麼叫轉?轉變實際上就等 於改變,但是不能說沒有,師父經常給你們舉的一個例子,當紙上寫錯字的時候,這張紙上的字能夠把它消除嗎?這就叫定業不能改,但是你通過用橡皮來擦,用塗 改液來塗,是不是改變了?你的定業不能動,但是能夠把它改變,所以讓它轉化很重要。同樣一個東西如果把它轉化了,它就不害你了,比如一把刀,一把殺人的 刀,你如果把它轉化了,它就變成一個切的刀了。一個壞人你把他糾正過來了,做好人了,他就是一個好人,就是一個有用的人,有利於人民的人,對不對?所以要 懂得轉化,菩薩到人間來不是來懲罰人的,是來幫助人脫離苦難的,是來轉化人的思維境界的,所以要明白這些道理。那麼怎麼樣來改變這個業呢?第一,要拜佛。 第二,要裡忏。裡忏就是懂得忏悔,懂得忏悔的人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你們一定要學會懂得裡忏,懂得忏悔的人才能改變業,如果一個人不懂得忏悔,這個人就沒有 救了,我再一次的提醒你們,以後不管做錯了什麼事情,第一句話就是“對不起”,要把對不起一直放在嘴巴上,哪怕是對的也要先跟人家說:“對不起”。對不起 並不是代表你一定是做錯了,對不起是代表你的境界,因為在人間任何事情都是沒有對和錯的,所以不管任何一件事情只要發生了,你就說:是我不對,對不起。就 像很多人在開會時講話一樣,對不起,我今天不知道我講的對不對,請大家原諒,多多包涵,我現在講我的觀點……。這個“對不起”是不是降低了他的人格?沒 有,反而是升高了他的人格。嘴巴裡天天說自己對的人,他不一定是對的,經常說對不起,我可能會作錯的,我可能會說錯,這個人才是不會做錯的,所以在學佛, 在學做人當中,經常指責人家的人,這個人肯定是錯的,指責人家以為自己是對的,這一指責人家你已經是錯了。第三,要有加持力,你們知道定業是很難改變的, 如果要想改變就一定要有加持力,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如果沒有師父,沒有佛菩薩的加持,這個人是轉不了他的定業的,就像這位老媽媽在家裡把經念的再好, 她是不會延壽到今天,因為她必須要有一個保人,必須要有一個加持力,為什麼要有這個加持力呢?就像師父一宣布要招收弟子,他們都紛紛報名,感覺是無上的榮 光,無上的開心,因為他們必須要有一個老師,必須要有一個名師指點,這個人才會走上正道,師父曾經給你們講過,如果,一個沒有老師教的函授大學生和一個正 規的學校有老師教出來的大學生,你們說層次是不是一樣的呢?如果是同樣的課程,而把學習的資料給同學帶回家去天天學,就算是畢業了,他們的水平跟有老師教 和沒有老師教是不是一樣的?你們能明白其中的道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