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百字明咒語釋意

 
【百字明咒】
班札薩埵薩瑪雅  瑪嚕巴拉雅   班札薩埵 爹諾巴
 (祈請金剛薩埵,守護您的誓願,讓我跟隨您)
悌札則卓美巴哇              蘇埵卡優美巴哇
(請令我信心堅固,不會退轉)   (請加持我,消除業障)
蘇波卡優美巴哇            阿嚕那埵美巴哇
(令我增長菩提心與智慧 並請給於眾生悲心與憫愍心關愛)
薩哇悉悌美 札雅札
賜於我一切的共成(長壽、有漏的神通)就與
不共的成就(清淨煩惱、所知障,而獲得佛果的成就)
薩哇嘎瑪殊札美    則當西利樣 咕嚕吽
請賜於我一切最勝事業(善業及息增懷誅)及獲得吉祥如意
哈哈哈哈霍     巴嘎問     薩哇 達他嘎達
五智和四喜(喜、勝喜、極喜、俱生喜),
一切善逝如來皆得歡喜
班札瑪美母札  邊則巴哇    瑪哈薩瑪雅 薩埵啊
金剛埵薩請淨化我的業障,成就金剛薩埵之果位.
  金剛薩埵 具有大誓言的菩薩

如是作祈禱,若具足四對治力,
1所依對治力(依止力)   
  以金剛薩埵作皈依境
2厭患對治力(破惡力)
  生起所造惡業懺悔之心, 並永不再造以往的罪業
3返回對治力(對治力) 
 依止甚深經典,勝解空義,誦百字明咒深信本尊有清除罪障的力量
4現行對治力(還淨力)
 盡力行持一切善業,功德回向一切眾生來對治往昔所造的惡業

嗡 邊札薩埵 吽(心咒)
持誦四十萬遍心咒後,雖破根本誓言罪,亦能清淨。薩瑪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