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錢幣收藏:購買處在價格窪地的老精稀錢幣


每隔一段時間將手裡一部分增值幅度大、題材普通的錢幣賣出,用獲得的錢購買當年發行的題材優越、性價比合理的金銀幣,或者購買仍處在價格窪地的「老精稀」錢幣,循環收藏,既可節約資金,又能提高收益率.
  
  本期玩家介紹:何德江:廣州收藏愛好者,主攻郵票、錢幣、紙幣收藏,酷愛當代金銀幣.本職工作是廣東地質局的高級工程師
  我收藏錢幣不算太早,如果不包括早年蒐集「袁大頭」的經歷,至今的時間也不超過10年.但與資深的藏友相比,我的收藏收益還算不錯,「以幣養幣」是我的絕招.
  為什麼我要「以幣養幣」呢?因為資金有限嘛.作為白領,手裡不可能有大量的閒錢,每年可以拿出來十來萬元做收藏就很不錯了;如何把有限的資金最 大效率地投入到收藏市場中去,是我多年來探尋的目標.後來,我發現: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將手裡一部分增值幅度大、題材普通的錢幣賣出,用獲得的錢購買當年 發行的題材優越、性價比合理的金銀幣,或者購買仍處在價格窪地的「老精稀」錢幣,循環收藏,既可以節約資金,又能提高收益率.
  而且,錢幣市場也是資金驅動型的市場,沒有任何一個品種的價格會一直迅猛地上漲.我觀察了這些年,發現無論是近現代機制幣,還是當代的金銀幣, 價格暴漲期最多持續3~4年,震盪上漲期也不會超過7年,7年以後,就只能跟隨國際貴金屬價格而變動了,因為這個時候,機構投資者已經獲利了結了.那麼, 對於那些題材平凡、發行量較大的錢幣,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在4年「精華期」中做一次「小波段」的操作呢?
  我最近一次成功的操作就是2010年發行的云岡石窟金銀幣,還沒有發行時我就去商家那裡下定金,預訂的價格只有7000多元,當時定了兩套.上 市沒到2個月,這套金銀幣的價格就上漲到了15000元,對於錢幣來說,價格能在短時間裡翻倍,屬於比較罕見的現象,於是,我就將其中的一套賣掉,用這筆 錢購買了年底發行的梅花生肖金幣.兩年時間過去了,梅花生肖幣的價格大漲,云岡石窟在突破15000元之後價格升速放緩,我的操作相當成功.
  4年時間,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大約的時間限制;什麼時候該賣金幣?我更加看重其價格上漲的幅度.對於2000年之後發行的金銀幣,如果價格相對於我的買價增幅超過了1倍,我就會考慮賣出;而對於2000年之前發行的產品,價格只有超過3倍時,我才會考慮賣出.
  當然,我賣出金銀幣,並不一定都蒐集今年新發行的產品,「老精稀」金銀幣其實是我更青睞的類別.
  由於入市數量少、藏家奇貨可居,「老精稀」的價格一般都很高;但遇到國際金銀價大跌,也會出現一段時間的窪地,比如2008年秋天,金幣普遍跌 價,一枚1979年發行的國際兒童節金幣居然跌到了4000元,我用年初賣掉生肖金幣的錢將其收入囊中,如今價格已超過2萬元.


來源:新浪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