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揭秘不為外人熟知的民國神瓷

 新浪娛樂 

《我愛收藏》《我愛收藏》
新浪娛樂訊BTV文藝頻道《我愛收藏》本週日(8月2日)20:50王為念慘遭翟健民專業“打壓”! 他自稱“(知識)海洋哥”為何講收藏屢屢受挫? 什麼樣的民國瓷器竟能身價狂增百倍?翟健民獨家獻寶“珠山八友”瓷板畫,更講述收藏界不為外人知的奇趣秘聞!
翟健民獨家獻寶“珠山八友”瓷板畫
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竟然和民國“神瓷”有關聯? 王為念自詡為“(知識)海洋哥”,不想來《我愛收藏》又一次遭挫! 他和春妮借畫說題,引得知名收藏家翟健民當場破解民國“神瓷”秘笈。 翟健民還特意為此獻出“珠山八友”瓷板畫細細讀解。 他回憶上世紀七十年代自己當學徒時,這種民國淡絳彩瓷器在國際市場上表現並不出眾,“一套四個春夏秋冬或梅蘭竹菊之類的這種瓷片最多六千港元,如今一張這樣的就幾十萬了!”除了“珠山八友”還有一種畫青花的小瓶叫王步,如今在收藏圈非常有名。 15年前翟健民曾以一萬塊港幣的價格將此瓶賣給一位香港客戶,不想前年一位江西的買家硬是請他以五百五十萬元的價格易主。 短短幾十年間,曾默默無聞的民國淡絳彩瓷器身價增長之快令人咂舌,真是堪為“神瓷”。
王為念意圖收官大翻盤?
翟健民透露,香港一位藏家20年前就開始收藏這些民國的八大名家,當時自己和朋友們還曾笑話他有那麼多官窯不收,偏收藏民國淡絳彩瓷器。 結果這位藏家出了一本書,講述自己收藏的民國名家同一時期、同一類大約一百多件藏品,總共最多不過一百萬港幣他就把這套東西給收齊了。 “誰知幾年前一位朋友竟然找到他,要把整本書裡所有的東西買下來。最後兩人以一兩個億的價格成交。”
究竟是什麼原因推動民國淺絳彩瓷器身價暴漲? 這回王為念“狠心”拋下一直以來的大徒弟王玥波,又能否反敗為勝戰勝王玥波、翟健民組合? BTV文藝頻道祥和《我愛收藏》本週日20:50王為念要搶王玥波的翡翠原石? 更多精彩即將播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