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星雲大師:時時心存感恩人生何其美好

感恩的心靈,是豐富的寶藏。
感恩的人,就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人;感恩的人,就是一個內心富有的人。 感恩我的父母生養了我的色身,感恩我的師長傳授了我的知識,感恩社會大眾讓我衣食無缺,感恩宗教信仰成就了我的法身慧命。
早晨的鬧鐘響起,雖然驚醒了我的睡眠,但是我仍然感恩時鐘提高了我的警覺,讓我知道不可以賴床偷懶,應該早起工作。 及至起床後,盥洗完畢,拉開窗簾,迎著耀眼的陽光,開始清掃房室。 父母兄弟要我下廚供給早餐,親朋好友來訪,要我接待招呼,我感恩自己擁有一個有用的人生。
大自然裡,和風吹拂著我的身體,清泉滌盡了我的塵慮。 遠處山林,鳥兒啼叫,花兒芬芳,感恩大自然的美麗,使我心曠神怡。報童送來報紙,讓我知道國家大事,關心世界動態;打開電視,隨著節目內容,讓我開拓視野,遨遊世界,融入社會各階層。
我坐公共汽車,感恩司機給我方便;進入人食品店買糕點,感恩商界解決我的民生問題。 懂得感恩的人,表示自己富有。 感恩我的朋友,給我一通電話;感恩遠方的親人,關懷我的起居;感恩公司老闆,給我的教訓,讓我成長。 甚至感恩沒有定時的風雨,養成我隨機應變的能力。
感恩的人生才懂得付出,感恩的人生才明白富貴。 打籃球的人,要感恩對手,如果沒有他們,球賽就無法進行。 颱風肆虐過後,要感恩它帶來豪雨,如果沒有颱風帶來的雨水,我就不能生存。
感恩夏天的艷陽,感恩秋冬的霜雪,是它們使稻禾成熟;感恩崇高的山岳,它讓我登高眺望,看到廣大的世界,從而覺得自己的渺小,才會更加精進;感恩洶湧澎湃的海洋,它的威勢讓我檢討,使我更加虛心,涵容養量。
感恩家中的小兒、小女,因為他們而增加了家中歡樂的氣氛;感恩所養的小貓、小狗,它們平添了家中談話的資料。 感恩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感恩的觀念,是智慧的財富;感恩的心靈,是豐富的寶藏;感恩的習慣,是做人處事的榜樣。
人,應該培養感恩的美德,時時心存感恩,人生何其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