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星雲大師:用一生經驗教你圓滿人生

每逢過年期間,最常見到一般人家門口貼著一副春聯“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春滿乾坤”跟我們有什麼關係?我們要用什麼來圓滿自己呢?圓滿人生的方法有四點:
一、滿口的好話:人與人來往相處,必須靠語言來溝通,假如我們每天見到人都能滿口的好話,經常把“你好”、“你早”、“謝謝你”、“對不起”掛在嘴邊,必能獲得許多的友誼。 就像我們到美國觀光,看到美國人彼此見面,不管認識不認識,一見面就說“哈羅!”“你好嗎?”對方聽了自然也很歡喜。 所以,人與人之間如果能夠“相逢說好話”,必能和諧無紛爭。
二、滿手的好事:每個人天生有一雙手,手是用來做什麼的呢?手是給我們做好事用的。 比方說:我是個讀書人,我把書讀好,把字寫好;我是個音樂家,我把琴彈好;我是個畫家,我把畫畫好;我是個家庭主婦,我把菜煮好;我是個公務員,我把事辦好。 能夠做好本分的事而有益於大眾,這就是好事,千萬不要像強盜小偷,把手用來為非作歹,最後才來感嘆自己“滿手的血腥”,徒然後悔莫及。 所以我們要滿手的好事,才能圓滿人生。
三、滿面的微笑:世界上最美的東西是什麼呢?就是微笑。 一個微笑,比什麼色彩都要好看。 如果人和人見面,都能臉帶微笑,這個世界必然多彩多姿,必能令人時時沐浴在春風裡。
四、滿心的歡喜:世間上最寶貴的,不是金錢,不是名位,而是滿心的歡喜。 不僅自己內心有無限的歡喜,還能把歡喜散播給別人,能夠讓歡喜佈滿人間,這才是最圓滿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