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仁煥法師:學佛得到什麼

仁煥法師:學佛得到什麼

今天是真武寺為赈災舉行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念佛七報恩法會圓滿結束,非常感恩十方冥陽兩界隨喜赈災緣分共同集會真武寺,願令隨一句佛號共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為離苦得樂的大事因緣。在這裡我代表法會對來到法會的冥陽兩界表示衷心感謝,因為有你們的到來才有給法會增添法喜圓滿的功德!

今天的法會圓滿不是以法會結束為圓滿,而且以我等冥陽兩界實實在在離苦得樂為圓滿!依法會表現來證明:第一、安全達標,第二、平安達標。也許沒有明白的人就不知道安全和平安如何定位——安全,是在法會期間所有十方來眾不發生任何安全事件,來也安全,走也安全,在法會期間活動也安全。平安和安全的說法不同,平安,是未來之前有苦難,來了以後苦難不存在,同時沒有苦難的人,來法會以後保障沒有苦難。所以安全和平安完全是兩碼事,平安可以包含安全,但是安全不包含平安。

學佛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學得到,做到安全人生、平安生命就是學到位了,一生安全、一生平安,有今生的安全和平安自然有來生的安全和平安!幾乎每天都有人問我,有些說:“法師我已經學佛了,怎麼做最好?”我回答:“平安最好!”有些問:“師父,我已經皈依佛了,我學什麼最好?”我回答:“學平安最好!”在座的同修和法師包含我在內,如果得不到一生的安全和一生的平安,你多麼努力都是假的。

平安和安全怎樣得到呢?平安,是保持不生煩惱、保持快樂的心就平安了;安全,是保持沒有脾氣就安全了。人出現不安全的事件都是發生在發脾氣過後出現的果報場面,不平安都是整天生煩惱,造成身體不好。所以我提醒大家,不是念什麼最好,念快樂最好!保持不發脾氣就好了。那大家又問,既然這樣你為什麼又舉行佛七法會呢?我們講佛教專門講微妙,世間講奧妙,微妙奧妙都是妙,妙在哪裡呢?就是平安!如果沒有得到平安絕對不妙。

我從來沒有說我做得最好,我僅僅懂得方向,感覺還沒有努力到終點。為什麼呢?過去沒有平安過,也沒有安全過,證明過去沒有做好,未來如果能保障平安和安全,那才是真本事。我懂得,生命非常珍貴的是安全和平安,當你們還沒有明白這個道理的時候,還是屬於無知、無明的人,我知道了叫做明白人。但是現在我不能說我是有功夫的人,一直到臨命終時都平安都安全了,那時候才算是功夫到家了。有人說學佛不是為了安全,也不是為了平安。我說,如果不為了平安和安全,我去消磨這些時間做什麼呢?人應該為安全付出,為平安付出,千萬不要為災難付出!

那麼等下我們送聖,要怎麼定位呢?第一、定位為自己安全和平安送聖;第二、定位為合家冥陽兩界送聖,那麼我們就是為統領合家冥陽兩界的平安、安全送聖!一定要做到不漏掉一個六親眷屬,有這樣的心態就沒有漏洞了,沒有這樣的心態,就是無所謂的心態。當你沒有達到平安和安全的時候,就是漏掉那些你沒有統領到的人,他們拉著你不放,最後還是痛苦,得不到安全和平安。

我們就用一句佛號來統領,如果送聖以後自己平安、合家平安,那就做到位了。做到位不是你嘴巴說了就行,你心態不漏,你的命才平安,你還有懷疑有遺漏就不安全了。你親自統領還要懷疑什麼呢?懷疑你就統領不了啦。聽懂嗎?願意合家冥陽兩界都離苦得樂嗎?(掌聲)願意的時候,捨命全交隨一句佛號統領合家冥陽兩界交命給佛叫做送聖了。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