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金銀幣收藏理財之路


我的孩子今年上高三了,每當我倆一起欣賞他的銀幣時,腦海裡總會浮現出15年前的往事.記得那是在他三歲時,一次領他去人民商場買玩具,不知不 覺來到了文化禮品專櫃,當時孩子看到櫃臺裡光閃閃,亮晶晶的金銀幣就走不開了,他一眼不眨的盯著看,栩栩如生的熊貓真漂亮.看孩子這樣喜歡,我也有點動 心,剛好兜裡裝了100多塊錢,準備給孩子買玩具和吃肯德基的.我對孩子說,怎麼樣,咱們也買一塊.孩子點點頭.買一塊吧.我不吃肯德基了,我也不要小汽 車了.於是,我倆選了一塊1998年一盎司的熊貓銀幣,記得當時花了125元錢.
隨著年齡的增大慢慢的,孩子也逐漸喜歡上了銀幣收藏,他用手裡的壓歲錢和零花錢,慢慢的收藏了從1995年到2012年一盎司銀幣,這當中,我 領他進錢幣收藏市場,聽收藏家講授知識,有幸得到錢幣收藏家宋修良老師的教導.宋老師對我們講,雖然不參與流通,但有面值,是法定貨幣.熊貓銀幣自 1982年起發行製作,除了2001年、2002年圖案相同外,每年更換一次圖案.其工藝鑄造水平極為複雜,圖案清晰,而且尺寸規範,原度、成色、重量絕 對準確.熊貓的造型憨態可掬,十分惹人喜愛,受到全球廣大集幣者青睞.「熊貓銀幣與金銀價比較貼近,有投資套利空間;投資不同類型金銀藏品的買家各有不 同,投資銀條純粹是投資白銀;其他題材的銀幣是法定貨幣,價格脫離材料價格,買家更多是用於收藏,而銀貓兼具兩者的特點.
熊貓銀幣由於升水少所以價格便宜,近年發行的熊貓銀幣目前市場價格基本在250~400元左右,升水少提供了基本安全係數,由於市場資金沒有興 趣炒作熊貓銀幣,其市場價格比較真實,買賣價差很小.另外,每年的禮品行情中,熊貓金銀幣價格便宜題材不錯,一直是禮品消耗大戶.
前幾日到宋老師處,聽他講孩子收藏的熊貓幣市場價大約升到了2萬6了,從3千元的投資算起,收益大約也將近8倍了.當初的無意之舉也讓他踏上了一條理財之路.


來源:新浪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