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男子收藏錯版百元人民幣水印倒置較罕見


水印頭像倒置的錢幣 水印頭像倒置的錢幣
「我覺得這張紙幣很稀奇.」通化市民李先生收藏了一張第四套百元面值的紙幣,裡面的水印頭像倒置.
銀行向高價購買錯版錢幣
「我覺得這張紙幣很值錢.」31歲的李先生收藏的這張紙幣,編號為TI86569944,是第四套1990版的100元人民幣.表明上看上去, 這張百元紙幣與其他同版同面值的紙幣一樣.但透過光,可以清楚的看到,正面左側的水印頭像呈倒立狀,並且位置比正常錢幣稍偏下.
「我父親生前留下的這張紙幣.」李先生說,1991年,他的父親領完工資到銀行存錢時,細心的銀行工作人員發現了這張錢幣的不同,便將錢退給他的父親,還留下了他家的電話.他的父親又把這張紙幣拿回來後,銀行的工作人員表示要高價購買,被他的父親拒絕了.
「我時常將這張紙幣拿出來看看.」李先生的父親覺得這張紙幣稀奇,便一直珍藏下來.父親去世後,便將紙幣留給了李先生.「這張錢幣也是父親留給我的一個念想,對我來說更有意義,一直收藏至今.」
銀行鑑定為真幣 比較罕見
6月25日,李先生來到通化市新華大街與龍泉路交會處的中國工商銀行,對該紙幣的真偽進行鑑定.經過銀行工作人員多種方法的鑑定,初步認為這張100元人民幣是一張真幣.
對此,銀行工作人員表示,這是一張罕見的錯版人民幣.由於人民幣出廠必須經歷多道嚴格的把關,出現錯誤的概率極低,即使出現錯誤,多為折角、漏印、錯位之類,而水印倒置的錯版人民幣較為罕見.
隨後,李先生先來到位於龍泉街的錢幣收藏市場.經過仔細觀察,幾名收藏店主都對此錢幣頗為稱奇.「這種錯版幣,在市內的收藏市場上沒見過,我們不敢收,也無法開出具體價格.」一名張姓店主坦言.
市面很少見 多人不敢收藏
記者諮詢了通化市具有幾十年收藏經驗的李兆勤.他表示錯版人民幣的價格從幾萬到幾十萬不等,因為人民幣的印製有嚴格的把關,「錯版人民幣」出現的幾率並不大,因此存世量相當少,不可能形成一個類似錢幣、郵票那樣的收藏市場,缺乏一個市場所必有的標準.
因此在目前的收藏市場中,難以估計其價值的大小,況且「錯版人民幣」不可能每一張都一模一樣,所以難有可比性,其價格只能是「隨行就市」.(李洪利)


來源:新浪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