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这块石头长成了青蛙的样子

新浪收藏 

最爱青蛙奇石最爱青蛙奇石
  每到夏天,漫步在乡村的池塘边,蛙声四起,此起彼伏,像是在开着一个小型音乐会。儿时的我非常贪玩,常常跳进池塘抓青蛙,美妙的蛙声,陪我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远离乡村后,我时常想起家乡的青蛙和那动听的蛙声……
  因为童年喜欢青蛙的缘故,所以我渐渐地迷上了青蛙摆件的收藏。后来在古玩市场碰见了各式各样的青蛙摆件,就会忍不住出手买下,如今已经小有成就,渐渐积累了一批青蛙摆件系列藏品。这件石质青蛙摆件(见图),便是其中的精品之一。
  这块青蛙奇石长约8厘米,宽约4厘米,高约6厘米,头部呈三角形,面部上仰,双目突起圆瞪,身体前倾,呈蹲坐姿势,上下鄂唇中间一条小细缝恰到好处地勾勒出青蛙的嘴巴,口角的两边有一小小的圆形突出物,恰似声囊,惟妙惟肖,细细看来好像正在发出“呱呱”的蛙鸣。青蛙奇石的腹部滚圆,背部皱褶分明,一双后腿自然弯曲,脚蹼自然抓地,一副呆萌的样子,俨然真青蛙一般准备蓄势一跃去捕捉昆虫。
  纵观这块青蛙奇石,青蛙身姿轻盈挺拔,轮廓鲜明,形神兼备,生动有趣,让我越看越觉得栩栩如生,越看越爱不释手,不能不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能不感叹任何一块小石头都有可能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都有可能孕育了另一种美的内涵。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江苏苏州 彭宝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