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傳喜法師:法是很樸素的,是遍布一切處的


我們不要低估自己,因為我們都具有佛性。如果我們沒有高貴的佛性,悉達多太子成佛還有什麼用?佛說法還有什麼用?但是佛法並不只存在於金壁輝煌之處。法是很樸素的,是遍布一切處的。所謂揚眉瞬目都是佛法的玄機,掉頭轉身也都是我們用功的道場,所以我們大家能夠踏實下來,把身心放鬆,迴光返照,把擾亂心性的我見我執也放下,最後才能水落石出,塵埃落定。

  這只是簡單講講,讓我們知道怎麼修,修的方向是什麼,要抓住一個核心。

  我們每個人的智慧能夠生起來,那我們的生命一下子就進步了,至少我們要有一個方法, 能夠訓練自己開智慧。所謂戒定慧,持戒不惱害他人,修定不惱害自己,開智慧自他都能解脫。我師父悟公上人也加持給我非常殊勝的四句偈。這四句是:“三欲三昧火,邊邊無分別,三界唯識現,我淨眾生淨”。這是師父給我修行的一個指導。其中“邊邊無分別”,兩個邊,一個邊是指輪迴一邊,一個邊是指涅槃一 邊。這兩邊,生死和涅槃沒有分別。

  這也是我給大家的一個修行的指導, 希望大家能夠認識自心,調伏自心,解放自心,讓自己的心能夠享受安詳寧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